2015年2月2日 星期一

呃like容易,贏錢難


「天龍八部」,蕭峰用最尋常的太祖長拳,在聚賢莊已經可以一敵百。反觀鳩摩智成間少林寺的武功都識,卻走火入魔,經脈差點盡斷。貪多騖得,雜而不純,實違反(包括投資的)的大道。




有時看報紙的投資專欄,覺得好諷刺:分析包羅萬象,天花亂墜  -- 佔中對香港長遠影響、中環精神vs香港青年的墮落、香港股市邊緣化、滬港通、深港通、電動車、社交網站、太陽能、大陸電影事業、如何A股尋寶、A股好定H股好、買A50(2823)好定個股好、一帶一路、水資源政策、長美國短歐洲?

結局:精彩絕倫的分析,日日新鮮日日興奮,但幾十段新聞,幾十個概念,跟住左穿右插,回報卻不一定跑贏,食中大勢坐全香港最簡單的領匯(823),和地球最保守的美國長債(TLT)

Steve Jobs對於簡約的名言: “Simple can be harder than complex: You have to work hard to get your thinking clean to make it simple. But it’s worth it in the end because once you get there, you can move mountains.” ,多加思考,或許能夠啓發你對投資心法的覺悟。




資訊多,不一定是好,很多時反而有大害。追逐雜音,看不清天下大勢。

=====================================================
一圖勝萬言,板塊強弱見。
數據助分析,期權增表現。
想隨時看到美股數據、市場訊息及投資心得,請 Like「美股隊長」專頁。
【教學篇】【教學篇】如何操作美股期權長倉 ()http://on.fb.me/1z0hIlm
【教學篇】IB基本功#2 - 「市價成交」指令: http://on.fb.me/1I38nkn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usstockcap
Google+專頁:http://bit.ly/1tYbN39
名人堂 bloghttp://investhof.blogspot.hk/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