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7日 星期日

美息飆升REITS更危



 美息飆升REITS更危


五月時寫過一篇關於領匯(823)的文章指出美息上升,會對REITS造成壓力

當時10年美債的息率為2.13%現在已升至2.73%



現時領匯的息率為4.08%10年美債息率僅高1.35個百分點。五月文章曾指出,2007年以來,本地REITS的息率,平均比10年美債息率高3.5個百分點。現時兩者的息差之窄,可直追2007年大牛市,極不抵博,不論長線短線

前文也引用過Morgan Stanley報告中的一個估值矩陣,展示了美國10年債息和領匯跟美債息率差距,理論上如何影響領匯的合理值。如果美息升到2.5%,而息差維持在2個百分點,領匯的合理值為35元。現時美國10年債息已高過2.5%,合理值會比35元更低



就算是收息,直接買美債的相對值博率更高。只是本地市場形勢太熊,基金經理為了避險才繼續把資金停泊在REITS。散戶何不直接套現?

恐怕不久將來會有另一次大型的財富轉移


吳瑞麟
http://investhof.blogspot.hk
(聯絡電郵: lifeislonggamma@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