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0日 星期五

美股熱 新興市場冷



美股熱 新興市場冷



美股氣勢如虹,標普五百指數,昨晚又創歷史新高。週五(20/12/2013)NYSENASDAQ共有295隻股票創52周新高。




德國及日本股市,離全年高位,也只是一步之遙。




反觀新興市場股市,卻是疲不能興。恆指、國指、A股,不在話下。昨晚美國交易時段,美股氣吞萬里如虎時,新華富時25指數(FXI)仍要下跌0.72%



菲律賓、泰國、土耳其、巴西交易所基金亦全線下挫。







EPFR Global,統計,上週新興市場債券基金,共錄得22億美元的資金流出,爲25周以來的新高。反映投資者擔心聯儲局啓動退市,美匯轉強,會進一步推低新興市場貨幣的匯率,加速資金流走。



美國20-30年國債交易所基金TLT,週中險守 102大位後,週五反彈1.5%。高息債交易所基金JNKHYG表現穩定。



黃金、白銀在低通脹環境下,反彈乏力。短時間難言轉勢。




個人看法:
短期內,美國經濟穩步復甦,資金仍然偏好美、日、德三地股市,新興市場的股、債和貴金屬仍會受壓。走勢兩極化的情形,可能要等到1月初美股業績期,才有機會逆轉。作爲新興市場一員的本地股市,暫時仍受宏觀資金流影響,短期氣勢受壓。



(本人持有SPY/QQQ/TLT好倉,FXI/GLD/SLV/THD/TUR/EPHE/EWZ淡倉。)

http://investhof.blogspot.hk
吳瑞麟
聯絡電郵:lifeislonggamma@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