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日 星期二

【教學篇】IB基本功-「止蝕」指令(stop order)


 功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既然建議大家用Interactive Brokers(下稱IB),無理由要大家盲摸摸由頭玩起。之後會逐步介紹IB的常用功能,希望大家操作上更得心應手。

今集先講「止蝕」指令(stop order)的功能及如何設置。

顧名思義,stop的其中一大功能,是將持倉賣出止蝕。例如為長倉設定止蝕,只要股價跌至設定水平,便會自動發出「市價沽出」(market)指示,於最快時間內,不限價賣出。

而自己更常用功能,是用stop來佈置成「突破買入」的效果。正所謂賺錢誠可貴,睡眠價更高,身處香港,難以通宵看美市。橫豎破頂才會追,可以在上方目標入市位設定stop buy,當價格突破,觸及該水平,會自動發出「市價買入」,同樣是最快時間內,不限價完成。

假設現價標普500指數ETF(SPY)價格為205.76(美元,下同),閣下決定再升$1便追入,可按股價或右鍵加入指令欄,於typeSTP,再輸入觸發價($206.76),按T掣確認便成。等候時指令欄應為藍色。



設好股數、觸發價,便可安然入睡,翌晨才檢查有貨否,既快捷又方便,不用眼光光曝天光。

免責聲明
1.    本人和Interactive Brokers沒有任何合作關係
2.    本人持有Interactive Brokers的股票

3.    資料只供參考,煩請自行驗證。如因資料錯誤,造成閣下有任何損失,本人概不負責。



================================================
一圖勝萬言,板塊強弱見。
數據助分析,期權增表現。

想隨時看到美股數據、市場訊息及投資心得,請 Like「美股隊長」專頁。

【期權教室】Facebook 業績操作分享:http://on.fb.me/1ulxo6k
【美股101】一分鐘看公司業績:http://on.fb.me/1vn7fyx
Google+專頁:http://bit.ly/1tYbN39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