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1日 星期五

【美股#101】看淡日圓,如何利用美股戶口操作(上)?

小弟開設了Facebook專頁「美股隊長」,提供各種美股數據、統計、市場訊息及交易建議。歡迎大家交流美股投資心得。



日本推出新一輪量化寬鬆措施,日圓跌破6年低位,相信有不少朋友會想追沽日圓,不過炒外匯槓桿高,容易畀波幅嚇親,較為方便的方法,是買入ProShares UltraShort Yen ETF(YCS),只要有美股現金戶口就可以。

YCS追蹤日圓每日跌勢,目標回報是該日跌幅的兩倍,持有該基金可以當作兩倍槓桿沽日圓。當然,如果日圓上升就會虧損,最大損失則限於投入金額。要注意兩點:第一是由於有兩倍實際槓桿,投入金額宜按比例降低一半。第二是由於該基金逐日複製回報,遇上有波幅無跌幅的市況,仍會構成損失,所以只宜短線,不要當一般買外幣般長揸。



例子:日圓近日低位約105.20(15/10/14),昨晚最高見109.47(30/10/14),兌美元跌幅4.06%;同期YCS低位$69.51(每股美元,下同),昨晚最高$75.22,升幅8.21%,大約是日圓跌幅的兩倍。

吳瑞麟
http://investhof.blogspot.hk

聯絡電郵:lifeislonggamma@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