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7日 星期二

Paul Tudor Jones的技術分析心法


 神級交易員,曾被Market Wizards一書訪問的Paul Tudor Jones,去年接受外國有名的心靈培訓導師Tony Robbins訪問,分享其操作方法,現節譯部分訪問內容如下:

PTJ: Paul Tudor Jones
TR: Tony Robbins



PTJ:我想交易裡面最重要的一點,是分散投資。分散投資重要,學打防守也很重要,總之是想盡辦法留在交易這個競局裡面,不要被抬出場。

TR:你可否再講一下,如何透過資產配置令到投資組合較具防守性?

PTJ:你永遠沒法講到什麼樣的資產比例,在未來5年或10年都可以通用,投資世界變化奇快。如果只說現在(2014),美國無論股票和債券的估值都是高得荒謬,但手持現金又無用,那麼你又可以怎樣處理你的錢?正如賭撲克一樣,你要知道何時要繼續,何時要蓋牌不賭。不會每天都有可以贏大錢的機會的。

TR:你有什麼具體策略,去保護投資組合免受虧損?
PTJ:我在維珍尼亞大學教書時跟學生說:「我會讓你們省去就讀商學院的功夫,現在這堂就是值10萬美元的課,你們只要記著兩件事:第一,順勢而行。」

TR:你是如何判斷大趨勢呢?
PTJ:我看任何價格的「那把尺」,就是由收市價組成的200天平均線。無論是股票還是商品,我看過太多跌到接近零的例子,投資最重要的一點竅門是:「我如何避免輸掉所有的本錢?」如果你使用前述的「200天線定律」,你會在價格失守200天線時果斷離場,這便達到防守的目的。

TR:讓我們看看歷史上最大的股災,1987年黑色星期一股災(美股道指單日跌幅逾20%),你的200天線定律能否作出預示?

PTJ:你應該發現,股災是在跌破200天平均線之後發生的。市場天崩地裂時,我絲毫無損。



TR:你教學生的第二樣東西是什麼?
PTJ51(風險/回報比例)51是指每當我要冒著輸掉1元的風險,我會預期可贏到5元的回報,51這比例意味著,就算我交易命中率只得20%也不會輸錢,有80%的交易容許你錯,就算是呆子也沒問題。

TR:既然資產配置這樣重要,我要問問你,如果你無法將任何資產交給子女,只可以留一個資產組合的「配方」和一套操作原則給他們,你會怎樣說?

PTJ:我發覺往往很難教懂散戶和一般投資者,要找到「一招稱霸地球」實為妄想,如果有的話,我們每個人都已成為億萬富豪了。如果只有一個原則的話,那就是任何投資跌破200天平均線時,立刻跳船。



=====================================================
一圖勝萬言,板塊強弱見。
數據助分析,期權增表現。
想隨時看到美股數據、市場訊息及投資心得,請 Like「美股隊長」專頁。
【教學篇】IB基本功#1 - 「止蝕」:http://on.fb.me/1yduvFu
【教學篇】IB基本功#2 - 「市價成交」指令:http://on.fb.me/1I38nkn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usstockcap
Google+專頁:http://bit.ly/1tYbN39
名人堂 bloghttp://investhof.blogspot.hk/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