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0日 星期六

我懶惰,但跑贏很多基金 II



我懶惰,但跑贏很多基金 II

 

五月份時信報寫過一篇叫我懶惰,但跑贏很多基金...的文章講述戰友道奇如何透過極簡單的交易系統(心法跟對沖基金之王達利奧All-Weather Portfolio相通)平淡如水卻跑贏盈富、標普500 ETF文章刊出後收到網友電郵如下:

網友W
問題是有關201358日的內容,如下,組合以1.5 倍槓桿運作(一蚊本買個半嘢),想問點可以槓桿買甘多樣野,係咪要pb先做俾客,以我所知,係咪將股票同債券按俾銀行做槓桿,望能教授一下如何操作。

網友J
你好,看過你的一篇文章;我懶惰,但跑贏很多基金,請問可否解釋一下如何槓桿1.5買下內文組合?
Thx s lot

解答如下:

首先非常抱歉拖了很久才回覆兩位網友

關於槓桿買賣部分操作其實極爲簡單由於使用的工具不是個股(例如中電(002 、煤氣(003 、港鐵(066))便是交易所買賣基金(ETFS)(例如:TLTTIPMINT) 只要閣下開設了孖展證劵交易戶口便能用1.5 倍槓桿運作。由於債券和貴金屬ETFS多在美國掛牌交易所以道奇選擇了買賣美股佣金極爲平宜的Interactive Brokers(可參考舊文如何抄美股高手功課)

至於回報方面據道奇表示五月和六月各輸約5%7月至今回報約爲3%2011 4 以來26個月回報24%仍然跑贏恆指炒爆地球基金一條街,跟標普500 ETF相近

方法用對投資是不用吓吓用死力。巴菲特身家N個零不是靠每天坐在電腦前密集炒期指感受市場氣氛」

吳瑞麟
http://investhof.blogspot.hk
(聯絡電郵: lifeislonggamma@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