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4日 星期二

【教學篇】睇淡日圓,如何利用美股戶口操作(下)?

小弟開設了Facebook專頁「美股隊長」,提供各種美股數據、統計、市場訊息及交易建議。歡迎大家交流美股投資心得。




前文提要:如有美股現金戶口,可買ProShares UltraShort Yen ETF(YCS)代替沽日圓。

正如前文所講,持有YCS在有波幅無跌幅的市況,仍會構成損失,若想中長線造淡日圓又有甚麼更好的方法?只要你的美股戶口是「保證金戶口」(Margin Account),就可以沽空Guggenheim CurrencyShares Japan ETF(FXY)造淡日圓。FXY是實物日圓貨幣ETF,接近完全追蹤日圓升跌。FXY本身沒有槓桿,想稍微提高槓桿,就要以保證金方式,沽出本金倍數價值的FXY。在Interactive Broker這類ETF約可做三倍槓桿左右。

此外,如有美股期權戶口,亦可買入FXY認沽期權(put)來代替沽空FXY。期權優點是付出的期權金就是最大虧損的金額,潛在回報則視乎該期權的槓桿而定,買入期權一般在市況波動或出現突破時最為有利。

例子:假設在21/10/14(日圓當日為106.25FXY$91.32)買入22/11/14到期的FXY $90 put,期權金為$0.45,持有至昨晚(3/11/14),日圓曾見114.21FXY低見$85.22FXY put高見$4.6

沽空日圓及FXY回報分別為7.49%6.68%,持有FXY put回報為$(4.6 / 0.45) 1 = 922%,由此可見期權長倉的槓桿威力。

()




吳瑞麟
http://investhof.blogspot.hk
Facebook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usstockcap


聯絡電郵:lifeislonggamma@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