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6日 星期一

【隊長熱線】三十周移動平均線

(歡迎各位於commentspost to pageinbox提問,除隊長的腰圍等一級國家機密外,必定知無不言,謝謝!)

網友Kwok Alex問:隊長,基於鋁庫存在五年新底、油價下跌(生產成本下跌)、飛機和汽車(油價下跌和新的環保法例)需求增加,請問隊長美鋁(AA)前景怎樣?如果是好,哪一季度是買貨良機?用sell option put來買貨是不是一個好策略?謝謝!好期望隊長不久將來開班教授美股。

你的問題謹覆如下:
重點:
1. 小弟認為自己不懂基本分析,恕我無能為力
2. 小弟不建議單頭short put,因為數學上證明這策略是贏粒糖,輸間廠

一如上回解答閣下問AT&T(T)Verizon(VZ),小弟不才,沒能力分析美股巨企個別的基本因素。閣下所講的推論可能相當合理,但自己作為小投資者,比較注重市場對故事的反應,而不是靠故事本身操作。因為市場可能不同意這些因素;可能同意但背後有另外更大的因素;也可能現價已經反映這些因素。

觀察股價本身的表現,可以得出比較客觀的看法。自己碰上任何股份,第一件事就是看股價周線圖,及其三十周線的狀態。(如慣用日線圖,可用二百天線。)如果股價在三十周線之上,而三十周線傾斜向上,才考慮買入。價格跌穿三十周線、周線走平或向下,恕不考慮。

長期移動平均線上升,代表股價仍然在上升趨勢。長期移動平均線橫行,代表股價顯露疲態。長期移動平均線下跌,代表股價處於下降趨勢中。

由此觀之,美鋁在2013年底,至去年九月左右,是非常優勢的投機對象;現在卻乏善足陳,自己不會買入。(見附圖一)



另一附圖為Kroger(KR),這種走勢可以作為自己理想的投機型態的一例。



而自己一以貫之,不建議贏糖輸廠的short callshort put策略,原因請見數篇舊作所述,不贅。此一原則適用於所有資產,單頭沽空期權,你拿着刀子來問我一百次,答案都是一樣,徒然浪費閣下時間。

小弟試過2011年七月用6點買過三個恒指極價外put,幾日後119點和135點平倉。對家收了我900元期權金,結果要嘔皮八嘢落樓。這種遊戲如果我導你去玩,也太不道德了吧?自己不做,甚至對賭的做法,絕不會鼓勵別人去做。



=====================================================
一圖勝萬言,板塊強弱見。
數據助分析,期權增表現。
想隨時看到美股數據、市場訊息及投資心得,請 Like「美股隊長」專頁。
【教學篇】IB基本功#1 - 「止蝕」:http://on.fb.me/1yduvFu
【教學篇】IB基本功#2 - 「市價成交」指令: http://on.fb.me/1I38nkn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usstockcap
Google+專頁:http://bit.ly/1tYbN39
名人堂 bloghttp://investhof.blogspot.hk/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