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4日 星期二

【高手訪問】David Swensen-我怎樣操作240億美元的耶魯大學基金(二)?





耶魯大學捐贈基金投資總監David Swensen,去年接受外國著名心靈培訓導師Tony Robbins訪問,分享其操作方法。現分數文節譯:

TR: Tony Robbins
DS: David Swensen

TR:股票佔組合70%注碼,就先解釋那部份吧。你的資產配置法則,是任何資產類別,都不能多於資本的30%,對嗎?

DS:是的。

TR:那組合的首30%注碼,分配在哪裏?

DS:美股。千萬不要低估美國經濟的復原力,那是強勁無匹。就算政客如何倒米,總是暗藏實力。我永不想押注美國經濟不行。

TR:這解釋了為甚麼你押七成注碼於股票上,但求受惠於美國和全球增長。

DS:三成美股,一成新興市場股票,15%於其它成熟市場,然後15% REITs

TR: 可否解釋一下佔組合三成的債券?

DS:我只買國債。一半是傳統債券,另一半是抗通脹債券(TIPS)。如果只單買前者,通脹抽爆機時,你就虧大了。

(未完待續)

(原文取自:MONEY Master the Game: 7 Simple Steps to Financial Freedom by Tony Robbins)



=====================================================
一圖勝萬言,板塊強弱見。
數據助分析,期權增表現。
想隨時看到美股數據、市場訊息及投資心得,請 Like「美股隊長」專頁。
【如何設定止蝕位三部曲 -上集】:http://on.fb.me/1GgbKlE
【教學篇】IB基本功#1 - 「止蝕」:http://on.fb.me/1yduvFu
Google+專頁:http://bit.ly/1tYbN39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