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5日 星期五

如何抄美股高手功課

如何抄美股高手功課


日本股市火熱,美國股市穩升,唯獨中港股市弱過藥煲。看衆博友交談,多有意嘗試投資美股,但卻無從入手。




其實跟著名基金經理買美股,照抄功課,不失爲既輕鬆,又安全的方法。跟大家介紹一個網站:Insider Monkey (http://www.insidermonkey.com/),可以快速查閱美國基金經理持股。

美國基金,每季都要披露持股變化(所謂Form 13F),Insider Monkey將之整理供讀者查閱,介面簡單易用,遠勝自己慢慢用Google搜集資料。


股神巴菲特持股:
http://www.insidermonkey.com/hedge-fund/berkshire+hathaway/1/


索羅斯持股:
http://www.insidermonkey.com/hedge-fund/soros+fund+management/2/


達利奧(Ray Dalio)持股:
http://www.insidermonkey.com/hedge-fund/bridgewater+associates/72/


美股神級高手太多,東邪、西毒、南帝、北丐、中神通,不能一一盡錄,有時間大家不妨慢慢研究:
http://www.insidermonkey.com/hedge-fund/


分 享一下個人經驗: 自己抄了巴菲特功課年兩年多,原先以為美股「悶到嘔」,升幅不大,誰知結果遠勝預期,起碼好過不少本地基金,兩年走出走入,都是「得個桔」。策略是平均注 碼出擊,buy and forget (買入後忘記) ,每三個月看新的披露,巴菲特加甚麼股,自己則儘量在上季的股價波動價格範圍內買入。





圖:筆者抄巴菲特功課組合回報(不計股息收入)
  

近來主力增持的美股,是巴郡(BRK/B)和富國銀行(Wells Fargo) 。股神幾年來增持富國銀行不絕,買極都唔夠喉,加上股價波動不大,符合自己性格。而股神願意回購巴郡,就知道估值高極有個譜。


為人為到底,送佛送到西。順便講埋如何開設美股戶口:


最簡單是銀行,如花旗、匯豐,惟手續費奇貴,只適合老人家和懶鬼。


家人幫襯過e-trade,貴而無特別。


戰友幫襯過嘉信理財(Charles Schwab) ,服務不錯,佣金合理(美金$8.95),可以一試。網址:http://www.schwab.com.hk/public/schwab-hk-zh


如果想一個戶口同時買入港股、日股、美股,甚至商品及各國期貨,Interactive Brokers是不二之選。買賣美股,佣金$1美金有交易。唯一問題,是交易介面複雜,會嚇死老人家和電腦盲。網址:http://www.interactivebrokers.com.hk/en/main.php





本地中線投資組合成員:
理文手袋(1488)
理文造紙(2314)
玖龍紙業(2689)
德昌電機(179)
一隻極高息近乎net cash的工業股

(聯絡電郵: lifeislonggamma@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